數位藝術開門! FLOSS ART 工作坊

~ ~
面對數位藝術新浪潮的來臨,創作媒材已演進成數位媒材,數位藝術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態,而自由開放軟體將替藝術創作打開另一扇門,讓藝術家們能更自由地創作,並且透過分享,讓數位藝術更加多元化,更多可能性!


此次OpenLab.Taipei受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之邀,策劃執行數位藝術開門! FLOSS ART 工作坊,希望能透過此工作坊來推廣FLOSS ART (make art with Free/Libre Open Source Software),將自由開放軟體用在數位藝術創作上,並且透過分享,讓數位藝術更加多元化。



此次工作坊將以PureData(官網pdtw)作為教學工具,以聲音、影像及簡單的實體互動(遊戲搖桿)來作為FLOSS ART的敲門磚,希望能在參與此次工作坊的學員中,埋下FLOSS ART的種子。


ps. 此次工作坊特別邀請sunolex擔任一個小時的interaction UI的講師,將介紹許多產生聲音的界面、模式及樂器,作為互動作品的基礎入門。








工作坊期間:2009.7.21 ~ 2009.7.23
工作坊講師:鄭鴻旗汪建均Lex黃俊一Suno 沈聖博
工作坊課程規劃:




Day 1
Day 2
Day 3
0930 - 1000
報到




1010 - 1100
講師介紹 + 什麼是FLOSS ART
讓我們玩聲音!(Pure Data基礎教學 III)
互動是一定要的! (Interaction Design:從界面, 模式 ....等方向來探討)
1110 - 1200
show FLOSS ART works
(包含此次工作坊教學工具Pure Data的例子)
也讓我們來畫圖(Pure Data和GEM基礎知識)
打電動玩作品?! (Joystick + Pure Data進階應用)?
1200 - 1300
午餐
午餐
午餐
1300 - 1430
WHY FLOSS ART? + Pure Data基礎教學 I
也讓我們來畫圖(Pure Data影像教學 I)
介紹其他有關藝術創作的自由軟體
1440 - 1610
讓我們玩聲音!(Pure Data基礎教學 II)
也讓我們來畫3D(Pure Data影像教學 II)
工作坊結束, 希望大家能繼續使用Pure Data
1620 - 1800
實作 + 討論 + 問答時間
實作 + 討論 + 問答時間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