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rt & Design [Workshop] HearingArtifacts - PureData X Arduino 工作坊

~ ~


如果物體會發出聲音,那會是甚麼樣的聲響?人、物體與聲音的動態關係是甚麼?本工作坊的目的是啟發學生觀察與探索互動聲音創作的思維,透過經過設計的引導課程,製作互動小樂器的原型。

【工作坊主題】

1986年英國建築系教授 Adrian Forty 出版了一本經典且重要的設計書籍 - Object of Desire : Design and Society since 1750,書中若然揭示了在消費主義大行其道的時代,環繞在我們四周的產品,其設計的模範與標準是被社會與經濟的運作狀況中被塑造的,換句話說,經過設計的物品是具有反映人們情感與生活狀況的具現化,那麼,當聲音作為媒體植入物體以後,能否更深邃地呈現人們所感知到的情緒呢?物體的造型、人類的情感、互動的行為之間該如何整合呢?

在技術面上,本工作坊藉由開放式源碼的數位藝術創作軟體 PureData 與物理運算(physical computing) 硬體 Arduino 的整合,為參加學員提供一個共同探索與創作的機會,歡迎台藝大與有興趣的校外人士共同參與實驗性精神強烈的工作坊。

本活動特別感謝:Openlab.Taipei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暨碩士班、藝科資訊工作室

【工作坊內容】

1. Arduino 入門教學
2. Arduino 與 PureData 整合應用教學,教學範例請參考由 Puredata.Taiwan 翻譯的 Pduino 使用說明。
3. 本工作坊為創作導向,非技術教學導向。

運用Pduino與超音波測距感測器的範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nEmnyn18g

【工作坊講師與助教】(仍在進行確認與修改)
劉家伶 // 鋼琴演奏音樂家,台灣藝術大學教授
汪建均 // 互動設計師
陳惠娟 // 數位藝術家
王新仁 // 數位藝術家
陳沛元 // 數位藝術家
王連晟 // 數位藝術家

【適合對象】
對聲音創作有興趣,PureData或Arduino初學者,不具備任何基礎者將分配至有基礎的學生團隊裡。

【參加人數限制】
由於場地、設備與教學品質考量,活動人數將限制在20人左右。

【上課注意事項】

1. 午餐可選擇自理或統一訂便當,餐飲費用自理。
2. 雖然活動場地有電腦教室,但有筆記型電腦的朋友請攜帶過來,有助小組討論。
3. 工作坊會準備Arduino、麵包板與若干感測器,但歡迎自備。

【活動地點】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學系 (教學研究大樓),交通資訊。

【活動時間】

2010年11月20日(六)上午 10:00 - 11月21日(日)下午 17:00
(註 : 活動第一天晚上將帶領學生去光華商場介紹與採買電子電路耗材與工具材料,採買費用依各組需求自理)

【參加須知】
請自行攜帶剪刀、刀片、尺、雙面膠、膠帶等美術用具。
並攜帶數位相機或DV、耳機、麥克風、錄音機(可帶可不帶)。

【活動費用】

台藝大學生:免費
校外人士:新台幣 800元
創作材料費依各組或個人需求須額外自行負擔。

【報名方式】

請至下列網址填妥表格後送出,我們會盡快跟您聯絡。
http://idbi.us/mini-art-n-design/workshop-hearingartifacts/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