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玩十號 Co-Play #10(Part 2)

~ ~
不知道大家看到「(Floss+Art)→ ? ← Law」這樣的文字組合有什麼想法呢?這個主題:「自由軟體、藝術與法律的相生相剋」,談的是從自由軟體運動以來,因為網路科技的發展,人們透過這個自由、不被箝制的空間,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共同創作模式;不論是 Linux kernel 的開發、還是 Wikipedia 的建立,都實證了共同創作是一件新創而堅實的生產模式,同時也為藝術開啟新的創作方法。然而,從近代智慧財產法律發展的趨勢來看,卻是一步步走向更加強保護權利人、保障大公司的架構與制度,與上述的潮流似乎有所衝突及牴觸。未來這樣的趨勢將會如何演變?在如此時代洪流下,我們應用自由軟體以及藝術創作應如何與現在的法律共生共存?這就是本課程希望帶給各位的內容。



分享者:林珈宏 (legist, 強哥)
於中研院之自由軟體鑄造場(Open Source Software Foundry, OSSF),擔任法政研究一職。學經歷:政治大學法學士(財經法律組)、中央大學管理碩士 (產業經濟所),論文題目:開放源碼軟體商業應用之法律爭議及其可能之解決途徑。雖然從資歷看並沒有資訊背景,實際上也沒有程式寫作能力,但對於資訊、軟體,以及網路相關新型態商業模式素來有深厚的興趣,同時也關心音樂及藝術創作。

  • 主要專長:自由軟體法律授權條款分析暨軟體授權策略研擬,其他諸如智慧財產權法、民事契約法、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隱私權法(個資法)、Creative Commons(創用 CC) 公眾授權條款也有涉獵。
  • 聯絡方式:richard AT citi.sinica.edu.tw;02-2788-3799 ext.1477
  • 個人網頁:http://legist-says.blogspot.com/
  • Plurk:http://www.plurk.com/legist
日期:2011.3.18(五)
時間:19:00pm
地點: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0巷53號2樓


發起社群:OpenLab.Taipei
聯絡電話:0939958808

主辦單位 : Openlab.Taipei
協辦 : OSSF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