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玩十一號 Co-Play #11 Pd在物理教學上的分享

~ ~

puredata 作為一種創作工具,在不同的創作者上各自有不同的風貌,產生聲音、影像、表演與互動作品的多樣性,因為工具本身的特殊性使用,透過連連看的手法建構這些我們今日看到的精彩。這次共玩所邀請的分享者很特別,一方面是回到聲音處裡的本質-物理,一方面是puredata 作為教育的形式、經驗來與大家作分享交流。

分享者
李昀臻
我是南港高中的物理老師,教學經驗三年多,是個Pd的初學者,因為經堯老師的建議,開始用Pd做物理的輔助教學,而學生的反應也還不錯。這次的分享是這一個多學期來用Pd做物理教學的心得,主要是分享用Pd做物理教學時,在學生反應中所感受到的Pd的一些優勢,還有Pd可以幫助學生理解物理概念的一些特性,例如即時處理、圖形化介面。這一個多學期中曾經用作物理教學的主題是簡諧運動、純滾動跟螺線形軌跡的運動。另外也寫了斜拋還有波動相關的一些例子可以跟大家分享。

[作品]0xA - expr~ [GOSUB10-004]

~ ~

李駿的新專輯0xA - expr~,整張專輯完全使用puredata 完成。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