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很Arduino

~ ~
英國文學美少女Kris拍攝


Arduino 創辦人之一的David Cuartielles 來台
       今年因為Google I/O 2011在會議中發布佈的關係,讓大眾對Arduino 的詢問度暴增,但這並不是來自於Arduino 的一夕爆紅,COSCUP 才決定邀請創辦人來台的原因。其實台灣與Arduino 的故事很早就開始了,追尋Arduino 在台灣落地生根的起源,在2005年的時候就有台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們使用這些板子來作為藝術創作的材料,隔年該校研究生林義翔與劉士凱成立Arduino.tw 的網站,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相關的中文資料,2009年林義翔翻譯的第一本中文Arduino 書籍『踏進互動世界-使用Arduino』在台出版。然而對於COSCUP 而言 ,也已經注意到這開放硬體的重要性與可能性,於是在2009年的會議中,便邀請藝術家吳冠穎 (MAO)在此時演講分享Arduino 的議題 ,也就是說,在Arduino 爆紅之前,COSCUP 就開始有計畫的邀請相關人士分享演講與今年的創辦人來台。
       在這幾天的接待David 的過程中,可以發現David 是相當幽默的朋友。在演講、交流與Arduino Bof(這是臨時凹他上台的)分享中,都流露著赤子之心,而言談裡有不少的梗與笑點,讓與會的朋友對於Arduino 有更深的印象。比如說他的Arduino 眼鏡,在一瞬間拉近了彼此交流的距離。
唐聖凱老師,不好意思,你這張實在太可愛了。

其實這也是一篇感謝文
        這次的創辦人來台任務能夠順利完成,實在是來自許多人的幫助。感謝COSCUP 夥伴們的信任,把關於接待David 的部分工作交給Openlab.taipei 社群朋友來協助辦理。感謝柏鋒老大的協助與提醒,維持交流事務應該有的進度。感謝王福瑞老師、曾鈺涓老師、侯君皓老師以及唐聖凱老師特地前來與David 的交流。感謝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的朋友,雖然告知要前去參觀的時間如此昌促,依然熱心特別派專人招待導覽。感謝葉廷皓與張永達這次如此精彩的展覽,參觀的過程中,David 不停的拍照與詢問,看來他真的很喜歡,雖然紅旗這笨蛋誤以為永達的作品中有使用到Arduino,其實David 看一下就知道有沒有。感謝藝科資訊Ben 特別抽空一天帶著David 遊台北,逛他超愛的夜市,順便幫台灣的使用者爭取更便宜的費用。感謝Make雜誌的贊助,讓參加Arduino Bof的朋友有獎品可以抽獎。感謝支持和參與Openlab.Taipei ,以及幫忙這次交流的朋友,憑著傻氣與熱血一起向前邁進,這是最美麗的身影。

更多的交流內容筆記
        這三天的交流,我們不只跟David 博感情,也使出渾身解數來榨乾他的Arduino 功力,這些寶貴的內容,目前我們都在整理中,在近期內我們會盡快公佈與大家分享。如果想回味這次David 的演講,請見下面的影片紀錄。



2 意見:

Cooper Maa 提到...

推一個!
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朋友一起來玩 Arduino。

Unknown 提到...

一起交流吧!
推!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