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李駿創作論壇

~ ~

時間 Date9/25 () 1400-1500
講者 Orator | 李駿/藝術家
地點  Venue | MOCA Studio/活動大廳    
*現場備有精美茶點
走進當代藝術館一樓展間,首先入目的是一朵朵繁華炫麗的曼陀羅圖騰,透過光影投射,神秘的氛圍讓你仿彿聽見古老的低吟,進入下一個展間,才發現聲音幻化成無盡變化的萬字幾何圖形,綻放、收縮、綻放不斷輪迴新生,絢麗也眩目,讓人仿若掉入另一個時空。你才發現,這透過科技媒材的創造的一切,竟滲透萬物的真實與虛華哲思。
藝術與科技,感性與理性之間如何結合? 因為陌生,一般大眾對於數位藝術或動畫的創作有著某種程度的隔閡,以為從事此類創作需要高深的技術。自9月2日起至10月9日止,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邀請數位藝術家李駿舉辦實驗個展【無境】,以基本的幾何圖形為底,透過簡單重複的排列後展現繁複細膩的美感;李駿並以相同的程式碼,巧妙結合聲音與影像,創造出無盡的空間與想像,表達數位藝術不只是高科技的展現,更能引發更深層的思考。
李駿自2004年開始投入數位藝術創作的研發及推廣,目前創作範圍專注於自製電子合成樂器,以及幾何圖形在傳統文化與現代媒材中的應用,本次展覽【無境】亦是一場李駿個人實驗的展現。他認為程式碼是中性的,可以用來表現聲響,也可以生成影像,而藝術創作亦復如此,它可以是數位的、類比的、實體的、抽象的、和諧的、震撼的...;某方面而言,藝術創作最重要的是本質的追尋,其方法與形式則是次要的,藝術創作所代表的也許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探索,也或許是一種純粹精神的修煉。
【無境】作品中的幾何圖案,以圓曲形的曼陀羅與方正的萬字紋為設計主軸,透過重複一致的排列組合,衍生出繁複卻和諧的結構與美感。因此,在許多宗教中,幾何圖形也往往用於象徵一種精神上的意念,帶領修行者進入更深層的維度,如伊斯蘭的壁磚拼貼、印度的Yantra、及佛教的邊飾與部落圖騰等,都能藉由如此簡單的工具來實現。雖然製作的手法與技術相當簡單且依靠直覺,但它所能創造出的變化卻是無窮與跨文化的。【無境】系列作品的發想,便是基於如此簡單純粹的創作原則,對比其所包涵的複雜空間。

9月25日下午14:00-15:00,長期旅居英國、難得回台的李駿將會現身台北當代藝術館,並親自為在場民眾進行作品導覽,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資料來源: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