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The Documentary》Arduino 紀錄片

~ ~
圖片來源:http://arduinothedocumentary.org/poster-arduino.jpg


這是一部關於Arduino 如何誕生的紀錄片,片中訪問了這塊開放硬體的創辦人、Makebot創辦人、Make雜誌主編以及其他相關的重要人士。

對於Openlab.Taipei 社群的朋友來說,這是相當重要的影片,它不只是描述了一段Arduino 的誕生歷史,也彰顯了開放源碼的概念如何深刻影響Arduino以及改變這個世界。於是在今年初,大家就非常熱血快速把字幕翻譯完成,然後Rodrigo Caivo 也在這時候飛來台灣,拜訪我們位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口丁工作室,與我們一起暢談紀錄片的一些事和Arduino 在亞洲的狀況。


紀錄片官網

感謝參與翻譯的朋友:
Audry、Carmen、Claire、Honki、Isabel、Janet、
Kuang-che、Lofi、Marc、Pei-ying、Sheng-po、
Tseng、Yenting、Yichen、星翰

感謝幫忙使用jquert.srt.js 技術,
把字幕鑲嵌在網頁上的朋友:
柏強、魏藥、Kuang-che、Clyde、Janet、阿民

會使用jquery.srt.js 這項技術,是在於字幕加上去的影片剪輯會非常耗時,而中文的字幕也會與英文字幕整個混在一起,變得非常的不容易辨識。於是在閱讀到Rex 的給HTML5 VIDEO用的字幕系統 一文中,發現這個技術很有趣,所以我們一起討論把這方法應用在這次的翻譯影片。


如果有任何字幕問題,歡迎留言或是來信討論。

影片中相關名詞:

Adafruit
是位於紐約市的公司,販賣套件、原創零件和五金電子,以及它們所精選的開放源碼計畫與覺得很有意思和製作不錯的作品。

BASIC Stamps
美國Parallax公司自1992年起所開發的微控制器。

Big Muff
吉他效果器

Interactivos?
Interactivos? 是創造和教育使用科技的研究和生產平台,著重於採用開放硬體和開放軟體來共同創作。它的目標是電子實驗與使用、軟體藝術、設計和教育計畫,從而促進在這領域中文化生產者的社群發展。

ivrea
艾維里互動設計學院
Interaction Design Institute Ivrea
位於義大利的伊夫雷亞小鎮。

Make 雜誌
美國季刊雜誌,由O'Reilly 出版, 關注於自己動手做(Diy,Do it youself)或是與大家一起作 (DIWO,Do It With Others)計畫,內容涉及電腦、 電子 、 機器人 、金屬加工 、木材加工和其他學科。 雜誌的購買者都是喜歡製作各種事物和複雜功能計畫的愛好者。
感謝馥林文化出版社,現在也有Make國際中文版

MakerBot 3D印表機
它可以快速製作出原型實體(Rapid Prototyping, RP)。接受CAD 檔案或是以3D掃描儀所建立的3D Polygon點座標資料檔。當印表機接收資料後,就會在噴嘴處加熱融化ABS塑料,然後以極細的顆粒噴出,由下往上如同蓋大樓似地,按照電腦圖形一層一層地把塑料堆疊起來。

processing
是一種程式語言、開發環境和網路社群,自2001年推動軟體在視覺藝術素養。 最初開發出來是作為一個軟體速寫本,教導在視覺範圍內的程式編寫知識,processing 如今迅速發展成為一種用於創作與完成專業作品的工具。

wiring
是Arduino 的前輩,也是一個開放源碼的編寫程式環境和電子I/O板子,提供於電子藝術、有形媒體、科技的探索,並且使用電子零件來學習電腦編寫程式和原型設計。

sparkfun
一個專門賣電子零件、機器人套件的網路商店,讓你的電子創作計畫變得更容易完成。 無論它是一個機器人、可以煮早餐的裝置或是跟蹤貓的GPS,它們所提供的產品和資源的目的是讓一般人更容易進入電子世界。SparkFun 除了產品外還提供課程和線上教學,目的在幫助教育個人立足在嵌入式電子產品的美好世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