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開放程式語言紀錄片,需要大家的幫忙!

~ ~

翻譯:
Honki
Janet

儘管是免費、自由的東西都有他的來源與創立的精神。Open Frameworks,Processing, Puredata 這三套程式語言在今日是最為強大而且免費的互動設計工具,並且幫助了許多藝術家、設計師完成了心中難以實現的作品,對於愛用者來說,現在正好有這了解這些工具如何出現的機會,因為歐洲有一個團隊正在獨立集資募款,用紀錄片的形式來告訴大家,這些自由、開放程式語言的背後故事以及開發哲學,並且是如何透過社群、熱血的力量來成就和分享這些平易近人的科技技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方的網頁給予資助。感謝。

募款網頁:

HELLO WORLD,是每個程式設計師體驗成功象徵的第一句話。這也是一個關於三個開放式程式語言和他們社群的系列紀錄片名稱。
簡介
編寫程式碼的藝術家,能將一座橋的些微動作轉化為遠端的聲音,或是把來自投影機的陰影轉換成互動的圖像。設計師的目標是把資訊通過美學的視覺化,用媒體迴響的方式來表達。對於把寫程式視為自己工具一部分的創作者而言,這打開了全新的無限可能性。

程式,可以被理解為在螢幕上無止盡的指令,或是一種讓事物運作的語言。但是,在過去十年之中,在視覺影像與聲音的世界已經發生了一場革命,共同影響了這領域的專家和初學者,並且散佈到所有的創意研究學科。新創作語言的出現,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學習寫程式,與創作自己的數位作品。

而革命已經隨著 Hello World 這兩個字開始。這是每位程式設計師第一個寫在螢幕上的兩個字。

HELLO WORLD 也是這一系列紀錄片的標題,內容是關於貢獻於這場革命的三個開放式程式語言:
  • Processing:是一個編寫程式的工具,它產生了一種程式碼文化與以計算系統為基礎的創作,對藝術家、設計師以及這世界上的每個人而言,它是非常方便有用的。此外,它讓整個創作互動與衍生性作品的過程,變得更加容易上手。
  • Open Frameworks:集合一系列的程式函式庫,簡化了互動計算的複雜過程,例如視頻的即時運算,因而為互動設計開闢了全新可能性的特殊天地。
  • Puredata:以直覺系統作為基礎,使用多個盒子和連接線來編寫程式,方便創作出計算式聲音與其隨之運動的影像,讓事件即時轉化的新世界,成為聲音和視頻。
採訪這些程式語言的創作者和使用者,紀錄片中談論整個創造性革命歷史,在這同時他們向觀眾展現並解釋一些扣人心弦的作品。
Hello World 紀錄片的目的在於顯示:
  • 徹底改變了當代創作程式碼的軟體文化。
  • 創作者與專業人士的社群,他們集體建立這些開放式語言,縮小一些概念之間的差距,例如互動性、衍生性、實驗和即時處理,因而使他們廣泛使用和存取。
  • 使用這些語言來開發的計畫。
作者
Ultra-lab + Ral Alaejos, Arduino 紀錄片的共同導演。

我們擁有
關於這些語言的創造者和重要貢獻者的一系列訪談。
介紹的視頻。
熱情、技術和經驗!

我們需要
進行另一輪的採訪。
剪輯三個紀錄片。
將影片發布。

因此,基金是用於
指導、腳本和剪輯。
視頻(採訪和資源)。
開發資源(後期製作、特效、動畫、KINECT紀錄...)。
音樂、字幕、翻譯。
發布。

啟動時間
2012

授權
http://helloworlddocus.wordpress.com
http://ultra-lab.net/blog

你可以幫助我們的其他方式
如果你無法資助我們,或許可以幫我們宣傳!謝謝。
如果你想跟我們提出其他合作,請寫電子郵件聯絡我們。你可以在我們的網頁找到聯絡方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