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光子+ 展覽系列工作坊 workshop

~ ~
透過開放程式的教學與自由軟體為創作工具,引導參與學員拆解日常物件,重新賦予生命運作系統,脫胎換骨為自動發光、自主動作、發出獨特聲響的機械生物,體驗科技藝術的趣味與創作光影的奧妙工作坊。

本展工作坊邀請OpenLab. Taipei成員鄭鴻旗、江政達、王仲昀、李昀臻,以開放自由的精神,帶領學員實踐、實驗和玩樂。OpenLab.Taipei 是使用與推廣FLOSS+ART (make art with Free/Libre Open Source Software)的社群,將自由開放軟體用在數位藝術創作上,並且透過共玩活動(co-play)與大家分享,讓科技藝術更加多元化。

第一場 【發光獸向前衝】
藉由駭客與修改原有的機械零件來完成自己的光感與動感的電子生物。
在工作坊中完成屬於自己的可發光、動作的機械生物。
時間│2012/02/04-02/05 星期六~日上午10點-17點(兩天連續課程,午餐敬請自理)
報名資格│高中以上
名額│20人
自備物品│易拆卸的小機械式物件(如鬧鐘、計算機、手電筒...等,狀況好壞皆可)

講師│王仲昀(台大電機系畢業,目前就讀於台大電機所)
           鄭鴻旗(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科技藝術組碩士)

第二場 【 光雕塑】
藉由kdenlive 自由軟體與webcam去捕捉光的軌跡,並且利用光的軌跡去做雕塑、繪畫等創作。
同時介紹各種使用光或軌跡的精采作品,了解光的軌跡與創作者身體運動之間的關係。
時間│2012/02/11 星期六上午10點-17點(午餐敬請自理)
報名資格│高中以上
名額│20人
自備物品│
1.數位相機(要有能夠長時間曝光的功能,也就是能控制快門時間)
2.發光的物體(例如手電筒、手機)數量不拘、越特殊、奇怪越好。
3.能反射光的材質物品(如白色紙張或先準備設計好造型文字或圖樣的模板,並用反光的紙材切割下來)、數量不拘。

講師│李昀臻(台灣師範大學物理所畢業)
           鄭鴻旗(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科技藝術組碩士)


第三場 【555 嗶嗶嗶】
1. 利用生活週遭的電子產品為課程素材,提供有趣的創作應用,簡單地動手改造成電子樂器。
時間│2012/02/12星期日上午10點-17點(午餐敬請自理)
報名資格│高中以上
名額│20人

講師│江政達(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學系研究所博士班學生)
           鄭鴻旗(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科技藝術組碩士)

以上工作坊報名方式:
1、現場報名:至美麗永安生活館(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報名。
2、電郵報名:下載線上報名表填寫完畢傳至電郵信箱YongAn.Living@gmail.com。
3、傳真報名:下載線上報名表填寫完畢傳真至(02)29297381。
4、以上報名方式完成後,請至生活館現場繳交保證金方才完成報名手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