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Play+Processing 玩樂數位藝術工作坊

~ ~
邁入 21 世紀,人人都脫離不了數位生活,當手機越來越便利、當透過網站分享生活變得越來越容易、當 APP 變成全民運動的時候,想要跟別人有點不一樣,那就來學寫程式吧!21 世紀人人都可以寫程式,寫程式變得很容易,很好玩!寫點小程式,不需要高深的學問,只管有不有趣,一起當個真正的 21 世紀少年!

本工作坊是專門替沒有程式基礎的朋友所準備的,透過淺顯易懂的教學帶領您入門,在四個小時的基礎課程中,讓您了解程式運作的基本原理,並且能夠畫圖、做動畫!
[參加本工作坊,您可以學到]:
- 程式運作基本原理
- 用程式畫簡單的圖
- 用程式畫簡單的動畫
- 輸出程式畫面 (可以貼到你的 FB 跟朋友分享喔!)

[課程難易度]:
★☆☆☆☆ 一顆星 (最難五顆星)

對象:對數位藝術有興趣、想入門但無程式基礎的朋友。或有聽過 Processing 但沒碰過的朋友。
課程難易度:★☆☆☆☆ 一顆星 (最難五顆星)
日期:2012.6.3
時間:14:00~18:00 (15:30~16:00 中場休息)
地點:田中間豬室繪社 (台中市神岡區中興路 102 巷 18 號)
講師:沈聖博
費用:250 元 (附下午茶一份)
報名請洽 田中間豬室繪社 

[器材準備]:
參加的朋友:自備一台筆電 (Windows、Mac、Linux 皆可)
講師準備:投影機

[講師簡介]:
沈聖博,數位藝術家,台中有為空間|工作室主持人,Openlab.Taipei 成員。舉辦過多次個展、聯展、工作坊,以推廣數位藝術、FLOSS+ART 為職志。作品方向包含:類比感的數位衍生物、故事感視覺表現、數位媒材與生活鍊結關係。

[Processing 簡介]:
Processing 是一個建基在 Java 之上、開放源碼、親和力非常高的程式語言跟環境,為圖像、動畫、互動領域提供一個易學易上手的界面。專門設計給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等非程式專業背景的朋友來使用,若您已俱備程式專業背景,Processing 也是為您準備的。Processing 與生俱來在視覺內容呈現上具有相當大的威力,加上全世界社群的支持,已經發展出許多第三方函式庫來擴充 Processing 的能力,使得 Processing 在影像、聲音內容、互動領域、科學研究領域中都能有優秀的表現,因此,現今的 Processing 除了能夠讓您快速地建構出作品的原型,也能讓您完成專業級的作品。

Processing 官方網站:http://processing.org/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