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玩十四號 Co-Play #14 詩意的互動設計

~ ~
這次共玩活動很高興能夠邀請旅法藝術家何桂育與 Patrice MUGNIER 大家分享自己與團隊的創作與經驗,如何透過 FLOSS(processing, puredata等) 工具完成充滿詩意的互動裝置與公共藝術,而藝術家又是如何在創作過程中自由發揮不受工具限制,以及自創互動軟體工具與介面。
近期在台灣的公共藝術計畫 HeartBeats Light 互動燈光裝置紀錄,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heartbeatslight
何桂育是誰?
旅法藝術家何桂育畢業於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赴法國取得法國國立南錫藝術學院碩士文憑與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碩士後研究文憑,現為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多媒體創作­研發研究中心研究人員。其創作與研究方向為數位藝術領域的新表現形式所引起參觀者的感知與媒材的革新開發與利用。並不定期為國內雜誌期刊撰寫有關歐洲藝文設計相關新聞,曾­出版《婊子日記》(布克文化)與《柏林玩設計》(時報出版)。

帕特里斯.慕尼葉 Patrice MUGNIER 是誰?
建築背景的帕特里斯.慕尼葉,現為法國數位藝術家及影片導演,其影像作品廣見於法國電視台、亞洲 MTV 台與美術館,並曾獲得奧地利林茲數位藝術節數位動畫視覺效果獎。並曾為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科學與工業博物館等大型國家級美術館創作互動式平台。並曾任教於法國知名影像與動畫學校Gobelins及法國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ENSAD,並主持該校研究中心EnsadLab即時影像小組 ITR。同為 Newbrain Media Design 與 Active Creative Design 創辦人、2009年法國 E-magiciens 藝術節策展人。他與何桂育合著的《互動設計》(法國艾羅出版集團)一書為法國首本以互動設計為主題之專書。

ACD網站:www.activecreativedesign.com
EnsadLab ITR網站:http://itr.ensad.fr/
部落格:巴黎不打烊

日期:2012.11.26(一)
時間:19:00pm
地點:超越基金會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160 號 10 樓

發起社群:OpenLab.Taipei
聯絡電話:0939958808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