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丸回味}Openlab.Taipeit在台北數位藝術節紀錄

~ ~
哈囉,大家好,11月份是瘋狂的月份,很多事情攪和在一起,所以連社群入選參展的通知都沒放上來,但是大家還是知道在台北數位藝術節參展這件事,感謝大家來參觀給予各種好意見。如果有多來台北數位藝術節幾次的人會發現,可以看到在Openlab.Taipei每天都有不太一樣的變動,從我們的展出內容或是形式,甚至在展出位置的藝術家親自介紹都是不同的人,因為能展出根本是件很美麗的意外。收到通知能夠參展後的規劃展出的時間相當急促,也讓我們兵荒馬亂,然後就導致就整個偏向一種自由隨性,但是結果卻出奇的有趣,並且最為開心的是有很多人熱情的參與和幫忙,讓展出變得非常的順利與好玩,例如魔法設計師的現場表演與作品廣受好評。我開始能理解林強哥在我們貢丸一號對我們說過得那些話,「作對一件事就是在做好事」,延伸這件好事的結果就是會讓更多好人一起參與,於是我們開始這麼理解這是世界的真理。
然而對於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知道的人不多,也擔心知道的人可能只覺的這在數位資訊的控制管理上是比較優秀的選擇,而對於自由軟體中的多媒體工具知道的人少之又少,這意味著我們要作的努力與進步空間很大,另外在藝術或是設計學系的養成系統裡,關於影像、聲音以及多媒體的創作工具都是只有唯一或是少數的選擇,然而創作者與創作工具之間的關係一直很微妙,這約定俗成的慣性讓數位創作變得很奇怪,但是我們知道自以前到現在創作是一件自由自在的事。自由是來自多元的選擇,開放是面對各種事物包容與分享的態度,這些不只是在軟體工具上,更重要的是也在實踐創作與待人處事上。

這些是在展覽時面對觀眾的有趣感想,也由衷的感謝台灣各個社群的援助支持,還有堅持使用自由軟體創作的朋友情義相挺、願意跟我們相互交流分享的觀眾和給予我們鼓勵的藝術家與教授們,以及華碩公司提供的小筆電(華碩品質,堅若磐石,趁機打廣告一下),Canonical公司、ubuntu社群即時趕來提供的光碟(雖然我們發光碟的模式是有強烈興趣的人才給予,但是很快的幾天內就發完了,可見視覺設計真的很重要,所以ubuntu真的是很威的Linux版本)

0 意見:

張貼留言

 
© 2009 - OpenLab
Taipei

IniMinimalisKah is proudly powered by Blogger